close

我們專注餐飲行銷17年來,雖然已經成功協助上百家餐飲業者大幅改善營收,甚至不少客戶都是在跟我們合作期間才開始轉虧為盈,以非常謹慎保守的數字來估計,我們為所有客戶累積創造的營收「成長金額」至少超過50億元、淨利總計至少超過10億元以上(不含客戶在合作前的原有營收&淨利)。

 

但這些同業都望塵莫及的優異成績,卻都是建立在「犧牲」的前提下,才有辦法達到如此的卓越成果。

 

只因我們的模式讓人難以理解,就算是協助無數客戶賺了很多錢,但幾乎所有客戶都會認為是自己的成就!

 

(也因為如此,當這些客戶跟我們結束合作後,營收才開始逐漸下滑,卻都異口同聲的怪大環境景氣不好;但是卻忘了在與我們合作期間碰到2008年金融海嘯、新冠疫情肆虐時,當時每個合作客戶的營收都反倒呈現出逆勢成長的事實,而與我們結束合作後營收才開始持續下滑、甚至歇業時的大環境景氣,卻遠遠比「金融海嘯」跟「新冠疫情」這兩個時期的景氣,都還要好上非常非常多!)

 

因為無人理解,所以我們根本無法收到合理的費用,甚至所收取的費用連支應成本都不夠,於是17年來不僅沒因協助客戶賺大錢而獲利,反而因為堅持理想而必須四處借貸,才得以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

 

原本我們以為只要堅持下去,總會積沙成塔、苦盡甘來,以為初期收費雖然不敷成本,但只要客戶營收上軌道後,我們投入的成本將會逐步降低,當客戶累積越來越多後,我們就可以逐年將初期的投入成本回收並開始獲利,所以才會一直堅持了17年!

 

可是我們卻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以為犧牲自我所協助的客戶,會在營收成長、轉虧為盈後,從此就死心踏地的成為我們一輩子的忠誠客戶。

 

但事實卻是換來無數客戶在營收大幅成長後,我們為客戶投入的成本都還沒開始回收,而客戶就已紛紛離我們而去了,也才會造成我們幫助的客戶越多就虧損越多的現象.............

 

於是,做了17年的傻夢也終將該清醒了,因為為了這套能夠真正為餐飲客戶達到營收成長並長期獲利的成功模式,我們17年來不但沒賺到半毛錢,還反倒虧損了至少超過500萬元以上;但我們並不是徹底放棄,只是因為協助無數客戶營收成長後,卻為我們自己換來了龐大債務,所以必須暫時放下這份全職去另外求職謀生(如果可能還是會不定期更新),而不得不做出暫時停更的重大決定,或許在邊謀生邊還債的過程中,也會慢慢思索出一套可行的模式,讓我們得以繼續堅持這份「終生志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erMap美食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